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楼区国税主动寻找纳税人的“不便”
2013-12-14 07:26: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邵冰] [责编:荆彩] 字体:【

  “我也当一次纳税人”

  岳阳楼区国税主动寻找纳税人的“不便”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陈平华 邵冰)日前,纳税人张清特地打电话给岳阳市岳阳楼区国税局局长王大旺,“想不到反映给您的办税时停车难的问题,2天时间就解决了。”

  由于该局临近城区交通主干道,没有停车场地,纳税人常常因违停被交警抄牌、扣分、罚款。张清反映这一问题的当日下午,该局即决定:将办公楼前不太宽敞的停车坪辟为纳税人专用停车场,严禁内部干部职工占用。干部职工的私家车只能停在办公楼对面的家属院内,将方便留给纳税人。

  自年初开始,该局便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到纳税人中间开展“闻‘过’寻‘过’”活动,全员体验“我也当一次纳税人”,主动寻找和发现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不便”。至12月上旬,该局共收集纳税人反映的“不便”问题1089条。针对这些问题,该局逐一整改到位。岳阳市临港产业新区离该局办税服务厅有近30公里,纳税人反映每次办税耗时费力。该局立即在城陵矶新设全功能办税服务厅,解决了纳税人的不便。同时,该局一系列“方便”措施相继出台:在纳税服务厅实行党组成员值班制,随时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在办税厅入口安排导税员,为纳税人提供贴身服务;设立免费资料复印服务台和阳光办税公开栏;为老年人、残疾人和A类信用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税收管理员和纳税人点对点送政策上门服务等。

  对于纳税人反映的问题,该局全部整改后,在12月上旬进行了一次全面回访,满意率达到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