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险资入湘"再签约121亿 将投向棚户区改造等
2013-12-11 09:00: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险资入湘”再签约121亿

  将投向高速公路、铁路、棚户区改造等项目

  本报12月10日讯 (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全省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对接会再传喜讯: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保险、信托企业与我省企业签约121亿元,资金将投向高速公路、铁路、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

  本次对接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政府金融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承办,共邀请26家保险投资机构、5家信托机构的高管齐聚长沙,与省市级投融资公司展开对接。

  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25亿元“人保——湖南高速公路项目债权投资计划”,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签署21亿元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北辰实业集团签署15亿元商业地产债权投资计划,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与株洲、湘潭、衡阳3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分别签署20亿元系列信托投资计划。所有项目签约金额合计121亿元,年内有望实际到位资金90亿元。

  自我省与保监会探索“险资入湘”渠道和项目对接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其中,2012年先后有“泰康——湖南国省干线公路30亿元债权投资计划”、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引入社保基金20亿元等两个项目落地。

  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湖南经济实力稳步上升,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是保险资金投资的理想区域。推动保险资金投资湖南,必将实现金融与经济融合互动、协作共赢。要在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之间架起深入合作的桥梁,为进一步做好“险资入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据了解,今年前3季度,全国保险行业总资产超过8万亿元,合理运用保险资金,改善资产结构,提高资产收益率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