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醴茶高速通车 今年已新增高速375.677公里
2013-12-01 07:24: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醴茶高速通车

  今年已新增高速375.677公里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鄢明民)今天上午,醴茶高速公路、沪昆高速潭市互通及连接线同时建成通车。加上今天同时通车的张花高速,以及此前已通车的长浏、凤大高速,至此,湖南今年已建成通车5条(段)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375.677公里。

  醴茶高速公路起于醴陵板杉乡,顺接去年通车的浏醴高速,与沪昆高速公路醴潭段相交,途经醴陵市、攸县、茶陵县。醴茶高速建成后,从株洲到茶陵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半小时缩至2小时以内,醴陵到茶陵的车程从2小时缩至1小时内。

  沪昆高速潭市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包括新增互通及匝道2.188公里,连接线26.99公里。

  据介绍,2002年底,途径湘乡市潭市境内的沪昆高速全线通车,但由于潭市境内没有沪昆高速公路出入口,过往车辆进入潭市镇,需绕道而行。潭市互通及连接线建成通车后,高速公路出口可直达当地老百姓家门口,当地桑、蚕、茶、油等农业资源的对外输出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