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首届隆平国际论坛开幕 项目18个总额500亿元
2013-12-01 07:16: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熊远帆]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首届隆平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

  “隆平新区.种业硅谷”推出招商项目18个,总投资额500亿元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 谢璐 熊远帆)今天,首届隆平国际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家农业部和亚、非、拉、美1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技术和产业代表,以及国内12家顶级民族种业企业的CEO参与论坛,共同探讨杂交水稻与世界粮食安全。副省长盛茂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参与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发起,是2013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的活动之一,旨在推动“隆平新区·种业硅谷”建设,构建国际种业权威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国际种业发展提供全面、科学、权威的学术理论、科研成果、资讯支持,同时,促进国际种业间的合作与发展,营造国际种业科研、资源合作与共享的最佳环境。

  论坛通过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节目录播的形式,由央视首席财经主播陈伟鸿担纲主持,世界种业领域大师们精彩论道,分析中国杂交水稻40年及未来种业发展趋势,新形势下中国杂交水稻走出去的途径与中国种业的国际合作,聚焦“隆平新区·种业硅谷”建设与中国种业的国际战略。

  在活动专场招商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隆平新区和隆平高科技园的招商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科研平台、电子商务、都市工业、商业地产等多个门类,包括滨河路及相关商业金融和居住用地、“一馆三中心”项目(隆平水稻博物馆、国际种业交易中心、隆平国际会展中心、水稻分子育种技术中心)等18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500亿元。现场签约种业电子交易中心、杂交水稻分子育种平台等6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