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粮油茶果"大省 200多种湘品参展"农交会"
2013-12-01 07:11: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突出“粮油茶果”大省特点

  200多种优质湘品参展“农交会”

  本报武汉11月30日电(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胡斌清)今天,由国家农业部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在武汉开幕。副省长张硕辅率30多家湘籍“农字号”龙头企业,携200多种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参展。

  省农业厅市场信息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我省组团参展“农交会”,着重突出“粮油茶果”大省特点,主要挑选粮食、油料、茶叶、水果等行业优质产品,在全国顶级舞台上与兄弟省份同台比拼,招揽客商。

  步入湖南展馆,但见高档优质湘米“沁香一号”、“齐家”山茶油、“百叠岭”绿茶、道县脐橙占据精品展示柜最显眼位置,凸显湖南农业特色。其他它各种名、特、优农产品整齐陈列,“绿”意盈盈,散发着浓浓的“洞庭鱼米香”。开馆首日,即有上万市民、客商涌入湖南展馆,各展商现货和订单交易收入颇丰。

  从2003年起,“农交会”每年举行一次,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10余年来,我省连续组团参展“农交会”,先后有1000多家企业、2000多种优质农产品亮相,累计实现现金销售收入38亿元,许多品牌产品借助此平台迅速扩张至全国市场。本届“农交会”将于12月3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