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铁路购票可用支付宝付款 网上购票占4成
2013-12-01 07:03: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 邓晶琎)即日起,在网上购买火车票可选用支付宝付款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今日开通了支付宝支付服务功能,旅客网购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

  12306网站是铁路客户服务官方网站。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时,可选择工行、中行、农行、招行、银联、建行以及中铁银通卡的网上银行进行付款。现在,旅客选择“支付宝”支付时,只须点击“支付宝”付款,并输入支付宝账户名和支付密码,就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支付。

  以往,旅游使用银行网银退票时,退款需要1至1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而支付宝承诺,旅客只要在发车前2小时到车站窗口办理完成退票审核手续,退款就会实时到账旅客的支付宝账户。

  据统计,2013年春运期间,铁路运送旅客超过2亿人次,其中40%左右的火车票是通过12306网站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