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追踪】打人者拘留8日 非法采砂设备拆除
2013-10-22 06:52: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彭] [责编:荆彩] 字体:【

  《环保志愿者暗访采砂毁林被打》追踪:

  打人者拘留8日 非法采砂设备拆除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彭彭)本报今天第4版刊发《环保志愿者暗访采砂毁林被打》一文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湘乡市壶天镇党委书记胡建时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位于湘乡市壶天镇合东村与宁乡县青山桥镇上流村交界之处的非法采砂厂,其采砂、洗砂设备已全部拆除,目前正在初步恢复壶天镇地界内地貌。根据湘乡市公安局出具的公安处罚决定书,对打人者旷金阳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500元。

  胡建时同时表示,由于该采砂厂只有一部分在壶天镇合东村内,其他部分位于宁乡县青山桥镇上流村地界,壶天镇国土所已将此情况上报湘乡市国土局。

  壶天镇派出所所长张黔良告诉记者,经调查,该非法砂厂于去年3月份成立,包括旷金阳一共有老板4人,都是壶天镇合东村人。胡建时则介绍,该非法砂厂于今年4月已被强制取缔过一次。记者查阅壶天镇人民政府网站,发现确有一则标题为“壶天镇关停取缔一非法洗砂场”的新闻,发布时间为今年4月19日,文中显示“湘乡、宁乡联合执法,对壶天镇合东村一处跨湘乡和宁乡的非法洗砂场进行了关停取缔。现场拆除了全部非法采砂和洗砂设备”。

  但在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该采砂厂又暗地重新开工。10月10日,壶天镇国土所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违法行为,再次发文对该砂厂依法取缔。壶天镇向记者出示了两份“国土资源管理公文送达回证”,受送达人都是“旷中阳”(胡建时介绍,当地口音“中”和“金”不分,与旷金阳是同一人),送达文件名称分别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送达日期是2013年10月10日,均有旷金阳本人手印。

  今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被打志愿者刘曙,刘曙告诉记者,事发19日当晚,旷金阳家属致电表示愿意赔偿,但未涉及具体赔偿事宜。但直到今日下午,刘曙再未接到过旷金阳或其家属电话,也未收到任何赔偿,医药费由志愿者杨坚先行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