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双峰2333人拿"双保险"被清退 缴退款逾155万
2013-10-21 06:28:2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玖华 谭伟强 刘勇] [责编:荆彩] 字体:【

  双峰县2333人拿“双保险”被清退

  收缴退款金额155万余元

  本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玖华 谭伟强 记者 刘勇)记者今天从双峰县城乡居民社保局获悉,该县最近对已查明同时享受企业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双保险”的2333人实行清退,收缴退款金额155万余元。

  双峰县自2011年开展城乡居民社保以来,受到普遍欢迎。目前全县共有54.1万人参保,其中近40万人参保缴费。但由于居住分散、信息收集困难等原因,社保机构很难及时掌握参保对象的真实生存状况,养老金流失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县城乡居民社保局加大工作力度,并运用公安、财政等部门的信息互动平台,强化社会管理信息登记。在最近的一轮抽查中,除查明2333人拿“双保险”外,该县还查获多领、冒领养老金案件7289例,查出死亡未及时申报的4956人。专家表示,这表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监管亟待加强,建议通过顶层建章立制为社保资金“堵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