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徐守盛考察湖南省第三届金融博览会
2013-10-20 07:24: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徐守盛考察湖南省第三届金融博览会

  加大创新 改进服务 推动金融业加快发展

   19日,金博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展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了解文化产权交易情况。本报记者张目摄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前往湖南省第三届金融博览会现场考察,他勉励参展金融机构拓展思路,规范发展,加大创新,改进服务,共同推动湖南金融业加快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考察。

  10月17日开幕的湖南省第三届金博会, 由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监局、湖南证监局、湖南保监局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旨在集中呈现湖南区域内金融企业发展成果,构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市民的深度沟通平台,吸引了来自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行业近百家金融机构参展。

  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几大银行的展台,徐守盛详细了解各类金融产品,体验银行的远程服务系统,听取负责人介绍企业在湘发展情况。他说,湖南正努力实现“三量齐升”的总要求,金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各大金融机构继续大力支持,与湖南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希望你们多多支持湖南发展。湖南有的是好的投资项目,缺的就是资金。”北京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商业银行在湖南设立的分支机构近年来均获得快速发展。徐守盛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实体经济发展、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与湖南开展更广泛合作。

  省农村信用社今年前9个月新增贷款40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占到90%以上,并推出林权、仓单抵押等新模式,全方位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徐守盛说,要进一步深化农信社改革,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优先保证农业产业化的信贷需求,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

  湖南财信业务已涵盖信托、证券、银行、保险等多个业务门类,为湖南重大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徐守盛说,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做好服务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把事业做大做强。

  湖南本土的华融湘江银行和长沙银行近年来成长良好。徐守盛勉励两家银行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进一步拓展市场,扩大影响力。在中国人保、太平洋财险的展台,徐守盛说,保险业在湘发展势头好,覆盖广,潜力大,湖南的农业保险等试点工作创造了经验,希望各大保险机构在社会管理、资金运作、产品创新等方面与湖南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作为我省文化产业和金融资本对接的桥梁,其经营范围涵盖文化艺术品交易和防伪备案;新闻出版物、广播电视作品、创意设计等产品的产权及版权交易等多个方面。此次金博会上,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联合利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次提供5亿元授信。徐守盛详细了解了交易所的经营范围与模式后说,文化产权交易是一个新事物,交易所为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对接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平台,要在实践中进一步规范与创新,让文化资产要素流动起来,发挥出更大更好的作用。

  考察过程中,徐守盛指出,湖南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需要有力的金融支撑,要努力探索符合湖南实际、体现湖南特色、服务湖南发展的金融发展路子。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三农”发展、中小微型企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湖南将下更大力气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各大金融机构在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