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鉴赏+收藏+投资“联合利国”成金博会明星
2013-10-20 07:18: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责编:荆彩] 字体:【

  “联合利国”成金博会明星

  参观、咨询络绎不绝,农行湖南省分行为其提供5亿元授信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曹娴)作为我省对接文化产业和金融资本的新平台,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联合利国”)在第三届湖南金博会上,成为了最吸引眼球的“明星”之一。几天来,其展厅观众络绎不绝,所陈列的著名画家的作品、长沙窑彩罐等名家名作,让参观者驻足欣赏;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投资者纷纷进行现场咨询。

  记者今天在联合利国展厅看到,现场接待区座无虚席。11时许,工艺美术大师、著名画家彭利民在釉下五彩瓷瓶上挥毫泼墨,引得无数观众围观。

  经营陶瓷的尹立平对记者说:“湖南民间艺术需要更多的交流平台,今天我特意来了解联合利国文交所是如何运作、定位的,看看能否从中找到好机会。”

  美术界人士刘元里感慨,很多本地艺术家都没有专业的经纪人,也无法抽身做营销,作品想要转化为资本举步维艰。“联合利国文交所如何为艺术家与爱好者牵线?”面对刘元里的疑问,联合利国的负责人表示,联合利国将打造法制化、规范化的艺术品交易平台,推广诚信交易。为艺术作品挂牌,寻找更多的合作方。

  据介绍,联合利国在资产重组后,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目前已获中国证监会、湖南省政府批准成立,注册资本8000万元。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皮林表示,联合利国将以推动湖南文化产业发展为己任,整合湖南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创设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满足人们对于文化艺术鉴赏、收藏、投资的需求;同时将湖南文化产业投资市场的潜能释放出来,扶植一批省内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看好联合利国的发展前景,在此次金博会上,农行湖南省分行为其提供5亿元的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