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王治民来湘考察“国防之星”候选人
2013-10-20 07:12: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赵鹏 周仁] [责编:荆彩] 字体:【

  王治民来湘考察“国防之星”候选人

  广州军区国动委第九次全会下月在长举行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赵鹏 周仁)今天,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中将率考察组来湘,对我省推荐上报的广州军区第六届“国防之星”候选人进行考察,并了解广州军区国动委第九次全会准备和推进动员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省领导黄跃进、张硕辅、陈长寿出席汇报会。

  根据广州军区统一部署,11月上旬将在长沙召开军区国动委第九次全会,总结国防动员“十二五”规划和体制机制建设落实情况,交流国防动员重难点问题试点攻关成果,表彰军区第六届“国防之星”。

  王治民一行听取了军区国动委第九次全会准备和贯彻《关于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若干意见》落实情况汇报,以及我省10名“国防之星”候选人述职及相关情况介绍。汇报会由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主持,副省长张硕辅代表省国动委对承办广州军区国动委第九次全会准备情况和我省第六届“国防之星”考察对象简要情况进行了介绍汇报。

  王治民对我省国防动员建设成效和军区国动委第九次全会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和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国防之星”事迹宣传。要组织党政军领导向“国防之星”学习,学习他们热爱国防、奉献国防的崇高品格和时代风范,树立强烈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王治民一行还深入广州军区第九次国动委全会观摩现场点国防科技大学和山河智能进行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