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县:干部“充电富脑”促发展
2013-10-09 09:17: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杨溪阁 熊鹰)国庆节前夕,长沙县举行第六期假日讲坛,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浦东奇迹》一书作者邵煜栋,以浦东开发为例,为长沙县各级党政干部作了一堂科学发展的生动讲座。

  近年来,长沙县以假日讲坛、理论沙龙、国学讲座等为载体,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们利用双休日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及中央部委相关领导来县授课,紧扣“两型社会”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走出了一条在全省有特色、有影响的干部教育培训之路。省社科院院长朱有志、国家行政学院钟开斌和李拓教授、全国临空经济专家曹允春、北京地球村中心创办人廖晓义、作家阎真等专家学者纷纷传经送宝。目前,假日讲坛已举办了6期,培训干部近3000人次。

  与此同时,长沙县先后选派了349名干部去斯坦福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北大、复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研修,组织了109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到欧洲发达国家,260名大学生村官到上海等沿海发达地区培训和考察,培养其现代化、国际化意识,广大干部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等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今年1-8月,长沙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5.8亿元,同比增长31.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0.4亿元,增长17.4%;实现财政总收入116.07亿元,同比增长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