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30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
2013-10-08 12:57: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0月7日讯(通讯员 李焱华 杨卫国 记者 王曦)“我家厨房安装了低位灶台,楼道扶手上安装了抓杆,卫生间配备了洗沐两用尼龙椅,现在我的生活方便多了!”今天,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残疾人谭五妹欣喜地对记者说。像谭五妹一样,该县有30位残疾人受益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

  近年来,该县残联结合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特点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重点改造残疾人家庭厨房、楼道、卫生间等,配备洗浴坐便两用尼龙椅、扶手等无障碍设施。该县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根据残疾人不同类别、不同等级、不同需求,量体裁衣,坚持“一户一策”,现场设计、安装、改造,并指导残疾人正确使用。已经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的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