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7亿多元打造城区“幸福之河”
2013-10-08 12:56: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朱章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陈鸿飞 朱章安)今天上午,在衡阳市雁峰区幸福河畔居住了30多年的袁彬,利用国庆长假,带领全家来到幸福河治理改造施工现场。他告诉记者,因为受到污染,幸福河变成了“龙须沟”,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两岸居民反映强烈。现在政府对它进行改造,到时又能在河里淘米洗菜啦。

  9月底,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幸福河改造建设工程开工。工程总投资7亿多元。衡阳市将用3年时间,打造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之河”。

  据了解,幸福河改造工程全长17.9公里,涉及衡阳市雁峰区、蒸湘区两个城区。通过对幸福河的改造,不仅可以根治幸福河污水直排湘江的问题,使幸福河河道行洪泄洪能力达到百年一遇防洪标准,同时将把河岸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和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经济发展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