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蝴蝶飞来 湘军水战 长沙旅游特别精彩
2013-10-08 12:51: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晓眉)国庆期间,长沙市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长沙共接待游客7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23.9%,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均再创新高。

  世界之窗主打“穿越季”,推出起重机大战僵尸、智能机器人总动员等活动,投资近五千万的大型山水实景激光焰火歌舞晚会《天下璀璨》隆重上演。植物园以“向阳花开,福(蝴)蝶飞来”为主题,每天举行蝴蝶放飞仪式。靖港古镇推出湘军巡街、曾国藩水战预演、民俗风情表演等众多节日活动。黄金周期间,世界之窗、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等长沙市20家列入统计范围的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60.1万人次。

  长沙周边乡村旅游点一直备受游客青睐。望城区千龙湖度假区举办的2013中国(长沙)首届国际帐篷节日均游客超过7000人次,宁乡关山的蜜橘枣子采摘活动使国庆前6天游客突破2万人次,迎来获评国家4A级景区后的开门红。金井镇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吸氧骑行的游客过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与往年国庆黄金周比较,今年在农家乐或乡村休闲景区过夜的游客明显增多。

  此外,丰富的假日文化大餐为市民与游客提供了新去处。湖南大剧院好戏连台,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联合推出“艺术梦·中国梦——湖南大剧院国庆文化周”活动,长沙市博物馆展出“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特展,河西锦绣潇湘文化创意园举行首届湖湘艺术品奇石展销会,锦绣潇湘“3D梦幻互动体验馆”震撼开馆,首日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