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国庆节,我们都在岗”
2013-10-07 10:14: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彭彭] 字体:【

  “国庆节,我们都在岗”

  ——辰溪县黄溪口镇政府随访记

  本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张茂国

  10月6日,记者来到辰溪县黄溪口镇政府“上班”,采撷了干部职工节日坚守岗位的几个镜头。

  镜头一:全天候巡查防“二违”建筑

  早上8点,记者随镇党委书记赵杰和6名干部,去集镇巡查。“主要是严防‘二违’建筑。”赵杰说。

  黄溪口镇被省政府确定为湖南省生态镇、湖南省中心镇;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城镇建设第三轮示范镇,3年将投入1.2亿元建设20个基础设施项目。示范镇建设带动了土地升值,造成了一些群众在集镇违法用地、违规建房。

  “今年国庆节,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不放假,将集镇分为3个片区,由我、镇长、镇人大主席各带6名干部,实行拉网式巡查。”出镇政府、过老街、步入刚刚竣工的主干道——金色大道,赵杰边走边向记者介绍,我们早、中、晚巡查3次,不给违规人员任何时间。

  镜头二:扫除道路建设“拦路虎”

  “赵书记,罗子山街临街店铺业主不让占人行道,硬化施工受阻,您快来看看吧!”10时许,赵杰正在帮一困难群众办理低保,接到了分管城建的镇人大主席米仁勇的电话。

  罗子山街路面破损严重,黄溪口镇筹资对街道按6米宽重新硬化,国庆当日开始施工。因需占用两边人行道1到2米,一些商户不理解,不让施工。

  10分钟后,记者和赵杰及镇长张军赶到现场,米仁勇正在做商户米求发的工作。见书记、镇长都来了,10多户商户围了上来,你一句他一腔说开了。

  讲道理、摆事实,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商户们的情绪稳定了下来。根据商户们的意见,赵杰叫来镇规划办主任,将此次道路硬化所占的地方,列入今后房屋重建预留人行道的距离,并现场签下了协议,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镜头三:制止禁采区采砂

  吃过中饭,记者再次和赵杰等人前去集镇巡查“二违”建筑,在金色大道看见一艘大采砂船在沅江中采砂。

  清水塘水电站大坝至黄溪口集镇上游约1公里处是禁采区。赵杰、张军一边向县河道管理局汇报,一边组织10多名干部,要求业主立即停止采砂。

  挖沙船主原以为干部都放假没有人管了,抱着侥幸心理到禁采区采砂。没有想到刚一开工就被发现,只好停机,将船拖离了禁采区。

  目送挖沙船离开禁采区,赵杰等人又赶赴芙蓉村调处土地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