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让游客“高兴而来,带着愉悦走”
2013-10-05 08:00: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责编:彭彭] 字体:【

  让游客“高兴而来,带着愉悦走”

  本报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黄晓军 吴文星

  10月4日晚7时39分,记者坐车从天下凤凰大酒店出发,随着车流前去凤凰县城北游客服务中心采访。

  在凤凰二桥西桥头,两位穿着写有“凤凰交警”马甲、戴着白手套的交警,与另两位身着制服的警察,一同在指挥着3个不同方向来往的车辆。在桥东头也一样,只是一位交警在一边吃着盒饭,一边给一位开越野车的司机指着方向。

  晚7时45分,记者到达凤凰县城北汽车总站入口处,一名交警指挥着过往车辆,而另一名交警正在一张游客拿着的地图上,给他们讲解着什么。

  夜色包裹中的凤凰,车流的灯光格外明亮,进城和出城的车流没有一辆鸣号、插队,显得井井有条。

  晚7时52分,记者在城北游客服务中心,遇到在此督查服务工作的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当记者问及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凤凰为何没有出现拥堵和高投诉时,他说了一句简短的话:“用心为游客服务,让他们高高兴兴来,带着温馨愉悦走。”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凤凰县直机关3500多名干部职工,从早上6时至晚上12时,全员轮流值班。全城共设了213个值勤服务点,义务为游客提供服务。仅交警等民警就在重要交通节点上,设了21个值勤服务点,并有10支流动服务队。100名青年志愿者,也在全城设了13个服务点,免费供水、提供旅游资料等。全城还开放了9个大型免费停车场,56个县直机关也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