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凤凰旅游全力提质扩容
2013-10-04 08:12: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责编:彭彭] 字体:【

  凤凰旅游全力提质扩容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黄晓军)日前,在凤凰县城北新区旅游专用通道工地,县政协副主席、工地指挥长段跃进欣喜地告诉记者,长达340米的2号隧道,刚刚于9月23日贯通;而长达363米的1号隧道,早在7月31日就贯通了;工程采取BT模式建设,总投资1.2亿元。

  记者看到,旅游专用通道直通吉怀高速公路收费站,加上3号隧道,3个隧道在山谷间成品字形分布,其间有道路连接。2号、3号隧道出口处均是大型停车场,可停放2000辆旅游大巴和4000辆小车,两个停车场之间就是游客服务中心,从而让来凤凰旅游的车辆可以全部不需要进城。

  凤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则告诉记者,城北新区的209国道绕城线,路基已经建成;连接停车场和绕城线之间的二级公路,路基完成了60%;这些路网建成后,城北新区的面积将达4平方公里,可新增城市用地1200亩,大大缓解凤凰旅游提质扩容的用地问题。

  今年5月,凤凰被省政府确立为3个旅游特色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县之一后,不仅获得了政策和资金支持,更让凤凰明确了发展方向——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县里日前已经确定,继续沿沱江上下拓展游道,并实施亮化;从南华山下打一条2公里多长的城市隧道,下面是排污水管,上面是通车道,从而使凤凰城市道路形成一个大环线,彻底改变交通拥挤状况。同时,新建免费参观的沈从文公园。

  凤凰县力争3到5年内,实现“双十双百双千”目标——财政收入过10亿元,旅游就业人数过10万人,政府主导投资过100亿元,旅游收入过100亿元,旅游接待人次稳定在1000万人次以上,建设规模诚信店铺、客栈100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