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和平名城”游人多 八大公山晋升热点
2013-10-04 08:11: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向国生 廖声田] [责编:彭彭] 字体:【

  “和平名城”游人多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 张智勇)今天上午,在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芷江受降旧址门前,记者看到一辆辆大巴车、轿车,整齐有序停放在停车场。河南郑州的杨美玉带着孩子走下车。她告诉记者:“带孩子自驾游到这里来参观,对教育孩子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很有好处。”

  受降旧址内游人如织。有的游客在受降坊前献上一束鲜花,以表怀念。来自株洲的杨德江先生说,为了圆父亲到“和平名城”芷江看看的梦想,他特意带全家老小来了。

  在络绎不绝的人潮中,一群来自衡阳的学生在这里开展“缅怀英烈、珍惜今天”主题活动。50多名学生站在受降坊前高唱国歌,集体祭拜爱国英烈,并举行成人宣誓仪式。带队老师介绍,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进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据芷江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以来,每天前来芷江受降旧址、红二六军团司令部旧址、飞虎队纪念馆等景点参观的游客已达2万多人次。

  八大公山晋升热点

  本报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通讯员 黎治国

  “溯水而上,一路风景一路山歌,赏心悦目惹人醉。”10月3日一大早,在导游李娟带领下,广东东莞“畅行天下”车队转道老区桑植,10多辆自驾游车沿澧水溯水而上,沿途饱览风景之余,还能听到原汁原味的桑植民歌。

  穿过古老雄伟的贺龙桥,漫步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客人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伟大精神。游客陈雨说:“昨天在天子山贺龙公园,孩子们就很想听贺龙元帅的故事,今天终于如愿了。”

  “郎在高山哟,打一望喔,妹儿在河边哟,洗衣裳喔……”在峻峭秀丽的芭茅溪穿洞峡谷,客人们与当地土家阿妹兴致盎然地对起了山歌。在石滩上的河柳丛中,客人们还与阿哥阿妹跳起了欢快的土家摆手舞。又在土家吊脚楼里,品尝了美味的土家腊肉。芭茅溪乡党委书记谭小菊介绍,生态游在澧水之源已风生水起,乡文化站人员“十一”不放假,专门组织20多个阿哥阿妹,以好歌好酒招待远方来的客人。

  下午,客人们向天平山原始森林进发。从楠木坪谷底往上走,崎岖山道惊险刺激,一道又一道绝美瀑布引来惊呼连连。登上山顶,一望无际的原始林海令人心旷神怡,清新空气沁人心脾。晚间,旷野中的篝火晚会、纯正的农家饭、浓情的桑植民歌,让客人流连忘返。

  桑植县八大公山生态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王帮利说,仅10月3日这天,他们就接待了21拨外地自驾游团队。

  记者从当地旅游部门了解到,桑植是张家界旅游西线,旅游资源丰富。“十一”黄金周的4日至6日将进入旅游高峰期,部分客人游过张家界后,会选择来澧水之源、高山之巅,体验不一样的风情。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将接待游客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