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天心区:流动办公桌进小区 群众赞贴心
2013-10-03 07:24: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责编:荆彩] 字体:【

  流动办公桌进小区

  本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龚育平 曾圆

  【见闻】

  今年秋季开学进入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就读的雷亚煌、尹露和李冰雨3名失地农民的孩子,在新学校学习生活得顺利开心。能够就近进入优质学校读书,他们的父母感到格外高兴,纷纷称赞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帮忙解决难题。

  去年以来,天心区在辖区各街道、社区成立了群众工作站,方便群众办事。青园街道干部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不少居民对工作站的地址、作用还不了解,上班族白天在单位忙碌,家里有事也没时间来办。

  针对这些问题,今年7月开始,青园街道工委推出群众工作站便民服务流动办公桌,干部抬着简易办公桌,上下班高峰期在小区人流密集区或者出入口办公,在居民身边了解他们的意愿,替他们排忧解难。

  8月初的一天,在湘园社区便民服务流动办公桌前,部分集中安置的失地农民向正在值班的青园街道工委书记向志武反映,由于学区调整,区内优质学校学位紧张,他们的孩子出现上学难问题。

  听完情况后,向志武等人随后上门实地调查,确认这种情况并非个案。“不能让失地农民自己没地种,孩子没学上。对他们要更加厚爱一层!”于是,向志武亲自向区教育局汇报、写申请,为农民鼓与呼,他的意见获得区里的重视,最后失地农民子女上学难问题,在新学期开学之前解决了:就近安排到湘府英才小学、青园小学就读。

  干部离群众距离近了,群众更愿意掏心窝子。流动办公桌办公2个多月来,青园街道干部与2500多户居民拉家常,交流感情,收集意见建议160条,提供现场和代办服务154件,湘园社区天然气改造工程、长塘马路市场整治等一批社区群众关心的民生工作接连上马,有的已经完工,居民给街道工委送来了锦旗进行表扬。

  【启示】

  群众在哪里,心就在哪里,办公桌就在哪里。群众工作重在执行,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公场所”不在群众家门口就在群众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