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通道:“申遗”侗寨好热闹
2013-10-03 07:21: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胡益龙 吴志勇] [责编:荆彩] 字体:【

  通道:“申遗”侗寨好热闹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胡益龙 吴志勇)“风格独特的风雨桥、凉亭、鼓楼等古建筑,真是太神奇了。”10月2日,正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横岭古侗寨游玩的广西柳州自驾游客人龙大武,对侗族古建筑赞不绝口。

  “十一”黄金周,通道芋头、横岭、坪坦、高步、阳烂、中步等侗寨“申遗”点与皇都侗文化村景区全部免费向游客开放,并推出赛芦笙、打糍粑、闹春牛、祭萨岁、喝油茶、唱侗戏、吃合拢宴、织技大比拼等一系列极具侗乡特色的节庆民俗活动,吸引境内外游客与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让古侗寨热闹非凡。

  在坪坦、高步侗寨,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游客和侗族群众共同参加了隆重的“祭萨”活动,体验侗族古风古韵。来自北京的摄影爱好者张军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通道,就被这里的古建筑和民俗给吸引住了,准备多拍点照片,参加全国摄影大展。

  据通道旅游部门统计,10月1日至2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0余万元,宾馆平均入住率达100%,“申遗”古侗寨的100多家家庭旅馆天天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