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平江将流动党员请进“网络家园” 2年创
2013-10-03 07:14: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叶和阳 黄振] [责编:荆彩] 字体:【

  无缝管理 热情服务

  平江将流动党员请进“网络家园”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叶和阳 黄振)9月23日,平江县安定镇驻广东东莞市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QQ群开展学习讨论、交流,通过视频与家乡党组织负责人对话,落实了45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事宜。这表明该县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模式已趋成熟。

  平江常年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达40万,其中党员3400多名,占全县党员总数的1/10。2011年初开始,该县以现有遍布全国各大中城市的48个流动党员党组织为主体,以县党员教育中心为枢纽,以乡镇、行业或协会为依托,将实体支部搬上网络,建立网上党支部,开展无缝管理和热情服务;创建了由流动党员网页、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构成的“网络家园”。县委组织部不定期向流动党员部署主题活动,通报家乡情况,提供服务信息;接受流动党员的反馈信息,通过双向互动给予及时处置和回复。各流动党员党组织也通过文字、视频、语音等方式,学习,交流信息,融入“网络家园”。

  网上党支部日常管理在线化、学习教育常态化、承诺服务多元化,开辟了平江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新途径。通过“网上办事系统”,向流动党员提供网上缴纳党费、网上接转组织关系、网上参与组织生活、网上会议票决、信息查询、办理各种证件等服务。今年来,该县通过网络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00多条,收缴党费19466元,为流动党员化解难题560多个,提供咨询、办证等服务360多次。

  两年来,平江通过“网络家园”,动员流动党员创业他乡、反哺家乡,创造劳务经济2.4亿元,为家乡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9个,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3600余万元,有46名老板党员主动放弃发展机会回乡担任村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