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盼了半年 新妆晓园
2013-10-02 08:10: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彭彭] 字体:【

  盼了半年 新妆晓园

10月1日一早,许多市民来到长沙市晓园公园进行晨练,享受国庆假期。当天,经过改造提质后的晓园公园重新对外开放。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 陈永刚)今天上午,因为提质改造闭园近半年之久的长沙晓园公园重新开园迎客,不少市民前来感受全新晓园的美丽。

  长沙晓园公园建成于1986年。近年来,园内基础设施老化,服务配套功能难以适应市民、游客需求。今年4月,长沙市委市政府开始对晓园公园实施提质改造:拆除五一大道、晓园路沿线的商业门面,改建成460米长的通透式围墙;拆除园内原来的破旧游乐设施,将腾出的土地改建成1700平方米亲子广场,满足市民休闲和晨练的需要;新栽种200多棵樱花树,更加突出晓园公园樱花文化特色。本次提质改造共新增绿地6949平方米,安排市民休闲场地2200平方米、座位65个。

  改造过程中还利用了地铁渣土烧制的环保透水砖,铺设在公园的游道上,这种透水砖具有抗折耐磨、抗冻防滑的特性,色泽天然,成为了晓园公园内新的一景;公园内全部采用太阳能LED节能灯具,外形与园内建筑风格相协调;青年湖上安装了生态基、曝气机等净化循环设备,可以抑制蓝绿藻的滋生,改善湖面水质。

  早上8时,公园正式开园,上千名市民一拥而入,感受提质改造后的变化。

  也有不少市民提出,公园内原有60多株茂盛的桂花树,一到秋天,香飘满园,沁人心脾,现在只剩下了稀稀拉拉的几株,很是遗憾。对此公园管理方解释称,因为要打造晓园公园的樱花文化特色,因此将大部分桂花树移栽到了长沙园林生态园,“等到樱花开时,大家就能看到一个更美丽的晓园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