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道县“五星”服务壮大工业
2013-09-29 08:51: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刘跃兵 唐亚辉 刘坤良] [责编:荆彩] 字体:【

  道县“五星”服务壮大工业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 唐善理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亚辉 刘坤良)日前,湖南香拉里食品公司总经理李胜良,在道县政务中心代办员马峥嵘代拟好的土地使用申请书上签字、盖章,余下的工作由马峥嵘代办。李胜良告诉记者:“企业建设工期比预计时间缩短了近一半。这得益于县里的‘五星’服务!”

  道县对企业实施“五星”级服务,推动了全县工业经济逆势增长。今年前8个月,全县共引进工业项目27个,其中新增亿元企业3家,到位资金8.6亿元,同比均实现翻番。规模工业增加值和工业用电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8%和38%,增长幅度均居全市前列。

  近年来,道县在政策、政务、平台、帮扶、环境等各方面,参照五星级宾馆服务标准,全方位服务企业。企业开办手续,全部由县政务中心的13名代办员“包办”。企业只需提供相关资料,代办员为企业全程代办立项、环评、规划等30多项手续。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只需一个电话,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会立即上门帮助协调解决。县里经常举办各类培训班、用工招聘会、银企洽谈会、产品展销交易会等,为企业提供招工、融资、产品供销等服务。县里建起了总面积4平方公里、功能完善的工业园区,吸引了60余家企业进驻。工业园先后获批全省首批“两化融合”试验区、省级工业集中区和新能源产业示范园。

  晶辰电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厂房在今年3月底的一场特大风暴中倒塌。事故当天,县里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就组织人员进驻厂里,帮助清理现场、恢复用水用电、稳定职工队伍。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工厂就恢复了正常生产。8月份,企业完成产值近2200多万元,达到了受灾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