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干部热议"听得进刺耳话,整改好真问题"
2013-09-27 06:59: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张斌 周小雷] [责编:荆彩] 字体:【

  “听得进刺耳话,整改好真问题”

  全省党员干部热议“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报9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 张斌 周小雷)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这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得进刺耳话,整改好真问题”,做到干事创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锤炼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把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

  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来势较好。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初步得到了有效解决或正在逐步解决,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制度得以出台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社会反响较好。省委教育实践办的党员干部表示,下一段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四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深入剖析、深刻反省,把查找的问题细化到具体行为、表现和事例,整改落实务必动真碰硬、取得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统战部坚持开门征求意见建议,征集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280条,目前不少已经整改落实,还有部分正在推动解决。省委统战部机关的党员干部认为,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利于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征求意见,不抓辫子、不打棍子、不扣帽子,诚心诚意边学边整边改。只有找到、找准问题,才能整改好问题,才能完善好制度,才能取信广大干部群众和统战成员。

  省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表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和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政协干部,将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实现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示范,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对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建议较多的班子成员,会同厅督导组进行谈话提醒;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分别开展了诚挚深入的谈心活动。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做好梳理反馈意见、全面谈心谈话、搞好对照检查3个方面工作。对照检查要直奔主题、突出重点、触及灵魂;要以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的胸襟和态度,听得进真心话、刺耳话、牢骚话;要知错就改,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直面自身问题,用实际行动体现查找问题的真心、解决问题的决心。

  “群众路线是人民司法的生命线。”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部认为,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人民法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将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访谈、座谈、走访等形式,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使司法工作真正“接地气”、“连民心”。

  “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弘扬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狠劲,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坚决抵制消极应付、漠然置之、不作为、慢作为,带领全县人民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努力建设美丽城步。(下转9版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