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三管齐下创优发展环境
2013-09-16 07:31: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罗光辉] [责编:荆彩] 字体:【
    岳阳市三管齐下创优发展环境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罗光辉)着眼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企业生产环境、和谐稳定的建设施工环境,岳阳市近日发出公告,对收集的市直40个部门单位2013年148项涉企常规检查项目等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这一规范涉企检查行动掀起了该市创优经济发展环境新高潮。
    今年来,岳阳市重点开展 “政务服务环境治‘三为’、企业生产环境治‘三乱’、建设施工环境治‘三强’”的专项治理,被称为优化环境“三管齐下”。针对极少数公职人员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上半年对市直单位进行3次暗访,通报批评15起,问责处理24人。同时狠治“乱检查、乱收费、乱处罚”行为,认真落实企业“宁静日”、涉企收费备案、行政处罚基准等多项制度;创新性建立“涉企收费明白卡”制度、行政执法执收承诺制度、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制度。组织对全市11个园区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查找园区授权不到位、涉企检查不规范等9个方面问题,下发11份点对点整改通知督促整改到位。严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行阻工”行为,落实了项目服务“联席会议”、问题解决“挂号销号”、派出所驻点执勤等十大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矛盾纠纷。
    经济环境的优化,促进了岳阳市经济的全面发展。1-6月,全市新签约投资过亿元项目59个,总投资达319.3亿元。1-5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4%;完成财政总收入103.8亿元,增长5.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4.1亿元,增长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