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经开区10亿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2013-09-15 09:21: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光华] [责编:彭彭] 字体:【

  有线电视免费看

  湘潭经开区10亿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沈琴 蒋睿)近日,投入900万元的湘潭经济开发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正式启动,设立在企业、学校、小区、商业网点处的52个服务站点,停放有1100辆蓝色自行车,从即日起向区内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

  该区开办还不到10年,随着建成区面积“长”大到现在30多平方公里,城市服务功能不足的问题摆上了区管委会的议事日程。今年7月1日,他们对公共汽车服务进行了扩张升级:由1条对开线路扩大到了3条环行线路,所有社区和投产企业都有了公交车站。以园区任何一点为圆心,300米至500米半径内都有了公共自行车驿站和公交车站。大力推进“三网融合”工程建设。在固定电话网、广播电视网、宽带网向社区和住户大步进入的同时,凡有区内户籍(包括在公安部门办理临时户口登记手续)者,都能免费收看有线电视。

  该区居民大多数由农民变化而来,文化需求、教育需求缺口大,他们大力开办市民学校、职业培训学校,努力提高成年群众基本素质,同时高规格地兴办基础教育,兴建了宋庆龄基金会幼儿园、雅礼中学,如今和平小学和九华中学的扩规提质也进入了“倒计时”。

  据初步统计,为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该区已经投入了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