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启动
2013-09-13 08:27: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责编:彭彭] 字体:【

  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启动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郑莺莺)今天,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石门举行。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开幕式。来自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万人大签名活动,共同倡导和谐语言生活。

  我国从1998年开始,将每年9月的第三周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推广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活动在宣传推广普通话的同时,还将开展征文、规范汉字书写、诵读、全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建设成果展等系列主题活动。

  李友志要求,全省上下要注重发挥教育的基础作用,把普通话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孩子抓起,并通过他们影响家庭、带动社会;强化党政机关,公共服务的窗口效应和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大对农村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