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14日开考 我省14335人报名参考
2013-09-13 06:32: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责编:彭彭] 字体:【

  国家司法考试14日开考

  我省14335人报名参考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湘勇 刘伟)记者今天从省司法厅获悉,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4日至15日举行。我省设立了13个考区16个考点486个考场,共有14335人报名参考,为近年来参考人数之最。

  今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情况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学历层次有所提高,其中双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有763人,博士研究生有17人;二是年轻化趋势明显,平均年龄26岁左右;三是报名人员中女性将近一半。

  为确保今年的司法考试安全顺利实施,省司法厅成立了16个督考组,考试期间将分赴各考区进行督考。为严肃考风考纪,我省明确规定作出处理决定的司法行政机关要将有关违纪处理情况通报应试人员所在单位,严重违纪者将终身不得再参加司法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