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春苗营养计划"3年为农村娃建1700余所厨房
2013-09-13 06:26: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彭彭] 字体:【

  “春苗营养计划”惠及百万农村学童

  3年援建1700余所春苗厨房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春苗营养计划阶段性成果发布暨农村贫困儿童营养改善模式国际交流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刘晓连,省领导和老同志蔡力峰、沈瑞庭,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颜志荣等。据悉,通过该计划,3年来建成春苗营养厨房1700余所,受益儿童近百万。

  “春苗营养计划”是由安利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关工委于2011年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为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援建营养厨房,改善当地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营养状况,为这些孩子提供公平发展的机会。预计到今年10月底,将建成春苗营养厨房1700余所,覆盖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13个省区市的106个县,培训2000名厨房管理员。

  会上,中国关工委与安利公益基金会联袂推出“春苗营养服务行动”,全面推广春苗营养厨房相关软硬件标准,整合资源推广“春苗模式”,搭建持续解决农村贫困儿童营养问题的新平台。未来两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再建1200所春苗营养厨房,全面覆盖国家“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所涉及的22个省区市。

  据介绍,“春苗营养计划”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学生厨房类公益项目,2012年曾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