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映武黄花集团宣告破产
2013-09-12 08:54: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彭彭] 字体:【

  映武黄花集团宣告破产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禹爱民 肖湘祁)记者今天从祁东县人民法院获悉,湖南映武黄花集团及其相关联的4个公司因确实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于近期被该院裁定宣告破产。

  2012年11月15日,湖南映武黄花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联的4个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祁东县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于2013年1月9日裁定受理。2013年5月10日,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应出席债权人700户,代表债权额370532527.51元,实出席债权人692户,代表债权额360117789.51元,由债权人会议主席祁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持核查了管理人编制的债权表,审议了管理人所作的债权审查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审议表决了债务人财产管理方案。管理人委托衡阳天诚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债务人的资产进行评估,该所经过评估,出具了企业整体资产价值评估报告,评定债务人的资产总额为43221757.14元,负债总额为371003727.55元。资产负债率为858.37%。

  9月5日,祁东县人民法院依照《企业破产法》第107条之规定,正式裁定宣告:湖南映武黄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映武黄花集团祁东黄花有限公司、湖南映武黄花(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湖南映武黄花(集团)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衡阳鑫宝实业有限公司破产。

  湖南映武黄花集团有限公司原名祁东县黄花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公司注册资金5500万元。到2000年,销售收入突破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