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浏阳蒸菜”开店需申请 VIS识别系统
2013-09-11 06:46: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王文隆] [责编:彭彭] 字体:【

  “浏阳蒸菜”开店需申请 VIS识别系统

  我省首家浏阳蒸菜标准示范店开业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 彭雅惠 王文隆)浏阳豆豉、开胃肉、剁椒蒸鲫鱼……以后这些令人胃口大开的浏阳蒸菜,可不能“随便”做了。湘蒸坊蒸菜店作为首家浏阳蒸菜标准示范店,日前在浏阳市开门迎客,正式拉开了浏阳蒸菜标准化发展大幕。

  随着浏阳蒸菜的走红,浏阳蒸菜近年屡次被“抢注”商标,风波不断,促使人们开始关注它的商标价值。2011年浏阳获得“中国蒸菜之乡”称号,2012年获得“浏阳蒸菜”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

  湘蒸坊蒸菜店作为我省第一家得到授权使用“浏阳蒸菜”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企业,开业后该店所生产蒸菜从原材料挑选、使用到制作过程都将严格遵照浏阳蒸菜制作标准。今后,凡欲使用“浏阳蒸菜”这一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企业,必须申请使用专属于浏阳蒸菜产业协会的VIS(企业视觉形象)识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