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方县一株刺葡萄藤获封“世界最大”
2013-09-10 06:26: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彭彭] 字体:【

  中方县一株刺葡萄藤获封“世界最大”

  树龄超过120年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杨捷灵 谭慧)中方县一株茂密的刺葡萄藤,近日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最大的刺葡萄藤”,树龄超过120年。

  据介绍,刺葡萄因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中方县已经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今年8月初,中方县林业局、农业局与质监局组织了一次“湘珍珠”葡萄资源调查,在桐木镇大松坡蒲海水库发现了一株百年刺葡萄老藤,其覆盖面积达414.66平方米,地径22.5厘米,最长枝条长度达到23.4米,经采用碳14交叉定位方法测算,发现树龄已有120余年。袁隆平院士欣然为该株刺葡萄题名“百年老藤”。

  据了解,在法国波尔多地区,一般认为40年左右就属于老藤了,且当葡萄藤过了20年以后,产量便会减少,而这株百年老藤的年产量仍能达到30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