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沪指大涨3.39% 站上2200点
2013-09-10 06:24: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建生] [责编:彭彭] 字体:【

  沪指大涨3.39%

  站上2200点,金融、航运、港口、物流等行业股暴涨,湘股涨跌参半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肖建生)沪深股市今天在金融股的带动下,航运、港口、物流、证券、保险等板块的股票大幅上涨,沪指重新站上了2200点大关。

  上证综合指数今天大涨3.39%,收于2212.52点,成交1788.8亿元,成交量大幅增加。759只股票上涨,189只股票下跌。深圳成分指数上涨2.71%,收于8504点,成交1361.7亿元,932只股票上涨,509只股票下跌。

  今天湘股表现分化明显,71只湘股上涨和下跌各半,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千金药业,涨幅为6.98%,而近日连涨11个涨停板的天舟文化,今天巨量换手60.72%,涨幅为5.23%。而下跌的主要是医药板块,下跌幅度最大的是爱尔眼科,下跌幅度为4.02%。

  近来沪深股指连续上涨,主要得力于上海建立自由贸易区利好消息的刺激,带动大量资金进入股市;加上新股发行一直没有启动,更增添了市场的信心。据一些证券分析人士的看法,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但上海一些港口、机场、物流等行业的股票涨幅过大,股民应该注意防止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