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救藏娃
2013-09-07 12:01: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责编:彭彭] 字体:【

  爱心接力救藏娃

  本报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刘敏

  藏族学子次旦在第二故乡岳阳重病住院,引发了一场全社会的爱心接力行动。截至9月6日,岳阳市一中全校师生捐款15万多元,社会各界捐款4万余元。社会各界爱心接力仍在继续。次旦的父亲接到饱含真情的爱心款,热泪盈眶:“谢谢同胞们!”

  次旦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小伙,已在岳阳市一中求学2年,他性格开朗,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担任班长,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

  天有不测风云。7月23日,次旦因脑部先天性血管畸形导致颅内出血,学校迅速将他送往长沙湘雅二医院诊治。经过6个小时抢救,次旦能自主呼吸,心跳基本正常;但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次旦生病住院的消息迅速传开了。岳阳市一中校领导迅速行动,寻求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从他入院至今,学校、次旦的家长与西藏相关部门,已为次旦花费治疗费用40余万元。

  8月28日,在市一中“道德讲堂”活动中,全校教职工将“仁爱”精神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次旦开展捐款活动,当天筹集善款3万余元。8月底,汉族班高二494班11名同学在岳阳步行街开展了募捐行动,筹得爱心款1000余元。活动发起人之一卜天予说:“藏族汉族同是一家人,身为汉族同胞,我们应该在危难时帮助次旦。”

  次旦的病情牵动着岳阳市一中西藏部学生和家长的心。西藏部491班同学把省下来的零花钱投入了捐款箱。不少同学的家长都委托孩子给次旦送去了爱心款。辽宁、拉萨、北京、四川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给他寄来了爱心款。

  9月4日,市一中西藏部491班主办“同在蓝天下”主题班会。班主任徐清平老师现场捐了500元,并倡议全社会为次旦同学捐款。他说:“期盼次旦能很快苏醒,看看这个温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