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市5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
2013-09-07 11:53: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责编:彭彭] 字体:【

  服务社区我志愿

  株洲市5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王昆)日前,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来到株洲云龙示范区云田社区,了解在职党员进社区情况。在社区办公楼,他看见数十名在职党员已将自己的小“红旗”贴在公示栏里,上面写着利用业余时间为群众服务的承诺。他高兴地说,在职党员进社区,就是要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目前,株洲市到社区“报到”、利用业余时间为群众服务的在职党员,已有5万余名。

  在职党员进社区、业余时间搞服务,是株洲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致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新举措。活动于今年6月22日启动,市委办专门下发了在全市推行“六进二创”工作法、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六进”即绿色生态、邻里和睦、科普知识、居规民约、社保服务、安全管理进楼栋;“二创”即争创“党员示范家庭”、“党员示范楼栋”。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株洲市从市领导到普通在职党员,纷纷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等因素,完成了到社区“报到”程序,共认领服务岗位近10万个。他们把服务重点放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有针对性地成立志愿服务总队、分队、组1200多个,喊出了“我是党员我来帮”的口号。荷塘区党员面向企业下岗职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开展“一帮一”活动。石峰区党员针对部分群众饮水难、就业难、看病难,提供“点菜式服务”。芦淞区开通“180”呼叫服务平台,给空巢老人等免费配发专用手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在职党员进社区后,已解难题1000余个,办实事3000余件次,使近50万名群众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