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零陵杂交稻种出口10余国
2013-09-03 05:47: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杨万里 吕玲艳] [责编:荆彩] 字体:【

  零陵杂交稻种出口10余国

  本报9月2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万里 吕玲艳)日前,永州市零陵区进入全国31个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行列。

  零陵区地处潇湘源头,有独特的土壤、气候、技术等条件,全区共有16个乡镇办事处,水田面积50万亩。上世纪70年代中期,在该区菱角塘镇小面积进行杂交水稻制种试点以来,至今有近40年的杂交水稻制种历史。2000年以后,全区杂交水稻制种面积长期保持在3万亩左右,去年以来达到3.4万亩。今年全区早稻杂交制种面积达2万亩,亩产达255公斤。菱角塘镇杂交水稻制种面积连续20年每年保持1万亩以上,该镇农户每年制种收入户平在3万元以上。

  目前,全区每年杂交水稻种子产量达800多万公斤,每年有600多万公斤杂交水稻种子远销四川、浙江、湖北等7个省,并岀口泰国、缅甸、老挝等10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