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建耒河特大桥启用
2013-08-27 09:28: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新建耒河特大桥启用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唐灵)8月26日清晨,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京广上行线耒河大桥项目进行衡阳至衡阳北到达场间实施改线拨接Ⅰ级施工,数百名建设者在南北两个拨接口同时展开封锁施工,经过7个小时艰苦鏖战,于13时圆满完成封锁任务,首列货物列车通过1180米长大坡道,新耒河大桥开通启用。

  既有耒河大桥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超期服役难以满足运能的要求。针对封锁施工等级高、标准高、作业场地狭窄、专业配合难度大的特点,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提前两个月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业权威、线路专家会审,并细化作业流程,严格作业安全技术交底,扎实开展封锁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封锁施工拆除线路200米,南北拨接口抬道500米,拨移线路440米,最大抬道量达0.93米,施工难度及规模在广铁集团改造工程中尚属首次。新建耒河特大桥启用后,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既有大桥将退出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