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溆浦:仲夏乡计生贫困家庭喜领助学金
2013-08-27 09:25: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仲夏乡计生贫困家庭喜领助学金

  本报8月26日讯(通讯员 杨琳林 石飞 记者 张斌)“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8月25日,溆浦县仲夏乡学校开学在即,当贫困生向梦春、向梦云姐妹从计生专干李永早手中拿到600元金秋助学金时,脸上露出了笑容。

  仲夏乡下辖9个行政村,自去年以来,在多层次、全方位、多形式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和法规的同时,不断加大对计生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多措并举传递计生工作正能量。每逢佳节、特殊日子,乡党委书记郭琦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对计生先进家庭、计生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在今年“5·29”计生协会活动日,该乡重点对计生两女结扎户进行慰问,每户送去了两袋米和一桶油;每到新学期开学,乡里主动与仲夏乡学校联系,对两女结扎户和独生子女户中家境贫困、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资助。水田垅村计生专干贺香庆致富不忘计生群众,利用企业帮助育龄群众脱贫致富。村民张泽友夫妇靠着在贺香庆家的砖厂打工,每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如今盖起了三层楼的洋房。像张泽友这样的育龄群众,在贺香庆的砖厂就有10人,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婚育观念也逐渐转变,少生快富成为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