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徐守盛腾退办公室 省委常委上交越野车
2013-08-26 05:30: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李勇] [责编:彭彭] 字体:【

  坚持从自身做起 敢于从自己开刀

  省委常委带头践行十条“铁规”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田甜 李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带头退出省人大为其准备的办公室,只保留一处办公用房;省委常委和副省长原配备用于下乡的越野车统一上交……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常委坚持从自身做起,敢于从自己开刀,立说立改,不等不拖,带头践行十条整改措施,让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位省委常委结合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各方面的情况。通过开门纳谏、登门拜访、点面结合、专题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意见。据统计,湖南共有10.3万名干部群众向省委常委会及成员提出意见,分类整理出意见建议2000余条。

  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总结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落实情况,梳理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已有制度,出台十条整改意见,要求省委常委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抓好十个方面的具体事情。这十条整改意见包括: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省委常委原则上一人一台工作用车;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省委常委原则上一人一处办公用房;严格清理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和协会,切实解决数量过多、设立过于分散随意等问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的有关规定,决不能把出国当福利、当待遇;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党政机关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和迎来送往的问题;切实整改在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超职数配备干部、编制管理混乱、乱设机构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紧建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十条整改意见出台后,省委常委会立说立行。省委主要领导带头退出省人大为其准备的办公室,省委领导每人只保留一处办公用房;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副省长原配备用于下乡的越野车统一上交,每人只保留了一台工作用车;清理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167个,拟撤销102个;对省级和省直部门的125项达标评比表彰活动进行清理,拟精简65项;截至7月底,全省性会议、活动同比分别减少35.1%和55.9%。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省委领导的带头作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议。大家认为,这十条规定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项改起,措施件件具体,条条敢于碰硬。宜章县关溪乡政府干部姚高练说,省委常委会带头抓10个方面的问题,让三湘人民看到了省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作风建设释放的正能量将转化为促进湖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