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全省大部分地区旱情解除 后期救灾任务繁重
2013-08-25 06:06: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责编:彭彭] 字体:【

  全省大部分地区旱情解除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陈文平 常世名)省防指今天统计,全省除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局部仍有轻度旱情外,其他地区旱情已解除。但由于前期旱灾严重,各地后期救灾补损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及第12号台风“潭美”影响,8月15日至17日、22日至24日我省出现两轮明显降雨,且降雨覆盖了大部分受旱地区,极大缓解了前期旱情。据省水文局统计,8月1日以来,全省平均降雨116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11毫米偏多4%。其中,永州市平均降雨293毫米,郴州市、衡阳市、邵阳市、株洲市平均降雨分别为253毫米、143毫米、126毫米和113毫米。

  继强台风“尤特”之后,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又于8月22日至24日给我省带来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湘南的永州、郴州及湘北的益阳、常德等地。全省降雨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达15万平方公里,其中降雨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郴州市苏仙区塘溪乡何家站降雨量最大,达331毫米, 其次为资兴市龙溪乡龙溪站30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