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多亏镇村干部”
2013-08-24 08:06: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邓明] [责编:彭彭] 字体:【

  “多亏镇村干部”

  本报记者 白培生 邓明

  “多亏镇村干部,组织大伙及时转移”、“水一下就涌进来了,迟了就危险了”……8月23日一大早,资兴市蓼江镇水口村部分村组被淹。记者赶到村里采访,村民们争先恐后介绍情况。

  水口村有600多户2000余人,地势平坦低洼,集雨面积大。8月22日,台风“潭美”带来强降雨。对此,蓼江镇高度重视,除值班人员留守外,其余50多名镇干部全部下到各自驻点村防汛抢险。

  走进水口村村民袁长明家,只见厅屋里坐着10多个人。原来,他们都是本村村民,家里进水了,而袁长明家地势稍高尚未进水,就纷纷来袁家临时避灾。

  “我是早上6时多,被镇干部劝过来的,当时家里进水已有小腿深了。”76岁的村民袁瑞全说。

  “我睡得迷迷糊糊,被叫醒时涌进家里的水已盖过脚板了。”村民袁孟辉回忆,当时天刚蒙蒙亮,听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李向东、村支书张飞跃在敲门,说涨水了,叫他们赶快转移。于是,他们跑了出来。

  记者在村里看到,巷道已成“水渠”,整个村庄几乎浸泡在水中。两个身披雨衣的人在巷道里来回走动,上前一打听,原来是驻村镇干部曹荣福等人在巡查。

  “你们什么时候来的?”记者问。

  “我们昨天下午6时就来了,到现在还没合眼。”曹荣福答。听说要离开自己的房子,今年83岁的段秀全老人怎么也不肯走。最后镇里答应把她送到女儿家,她才同意转移。

  到今晨8时,水口村唐家组、袁一组、袁二组已成泽国,九成以上房子进水,深的地方积水1米多,但居住在此的300多人已全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