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首届凤凰边城音乐节启幕
2013-08-24 08:03: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彭业忠] [责编:彭彭] 字体:【

  首届凤凰边城音乐节启幕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 龙文泱 彭业忠)西北鼓王赵牧阳在凤台敲响大鼓,青歌赛金奖获得者、凤凰县苗族姑娘吴娟登台清唱苗歌热情回应。今晚6时,在凤凰县美丽沱江之畔的民族体育中心,为期3天的首届凤凰边城音乐节激情启幕,成千上万乐迷蜂拥而至。

  音乐节设置了“凤台”和“凰台”两个舞台,15支国内一流乐队和从湘黔川渝等省、市选拔出的17支本土乐队,分成两队轮流演唱。通道非常侗人组合、贵州遵义神砂仡佬等乐队,表演了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音乐。罗琦、何勇、赵已然、谢天笑等知名摇滚歌手,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保靖酉水船工号子、张家界土家族打镏子、四川阿坝民歌、净土乐队等本土歌手,将为乐迷带来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