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妇女掉进下水道 多亏众人齐相救
2013-08-20 08:14: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彭彭] 字体:【

  江永一位妇女掉进下水道,多亏——

  众人齐相救

  本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莫胜 何旻

  8月19日10时,家住江永县桃川镇农贸市场的王月姣康复出院。一天前,她差点丧失生命。

  18日9时多,洪水过后,55岁的王月姣见家里物品被冲进了下水道,急忙打捞。谁知,连人带物卷了下去。

  桃川镇农贸市场临桃源河而建,一条宽2米、深1.5米的下水道在市场地下形成“暗渠”,有多个出口。

  “月姣姨冲进沟里了,快救人呀!”见到这一幕,附近楼上的个体户何娣急忙大声呼救。

  “赶快守住下水道各出口。”正在市场内组织清扫淤泥的县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杨运良喊着,跳下离落水点最近的一个下水道出口,俯身在混浊的沟里摸索,脸上、头上粘满了洪水卷裹来的垃圾。

  “找到人了!”不一会儿,跳进不远处下水道里搜索的周小海、徐新平、唐显增等人,发现了王月姣。大家七手八脚把她打捞上来。

  “没有呼吸!怎么办?”

  “架到摩托车后座上,将水倒出来!”

  “扛在肩上倒水!”

  “不要慌,我是医生。”这时,桃川镇上圩街个体医生王业伟拨开人群,将王月姣平躺在地上按压胸部,进行人工呼吸。

  不到5分钟,王月姣吐出了污水及残留物,缓缓苏醒过来,众人急忙把她抬上赶来的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