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阴:财政8成用于民生
2013-08-19 00:01: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梁军 陈小良] [责编:荆彩] 字体:【

  湘阴:财政8成用于民生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梁军 陈小良)“现在走在街道上很舒适,乱摆摊点的也没了,政府又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今天,家住湘阴县城主干道江东路旁的刘爹高兴地称赞。投资2000多万元的江东路人行道提质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县财政局长许长虹告诉记者,今年该县预算安排民生支出21.3亿元,上半年已支出9.5亿元,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80.5%,同比增长17%。

  湘阴县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园区工业快速崛起,县内规模工业达173家。去年,该县完成财政收入8.2亿元,获评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该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强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五大社会保险扩面、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工作。今年安排教育支出6.2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工作全年安排支出4.2亿元,用于完善城乡救助制度,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敬老院改扩建,支持健全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仅五保户一项人均提标400元,新增支出511万元。

  该县集中财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人人共享。城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8000万元,启动和完成合格学校、校安工程、幼儿园建设和危房改造等项目80多个;总投资2.7亿元的县人民医院整体新建搬迁工程开建;总投资1.2亿元的城市无害化垃圾处理场竣工;总投资1.2亿元的县花鼓戏产业基地建设启动;10个共计约12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加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