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通道发现赤皮青冈树群落
2013-08-19 00:00: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粟远和] [责编:荆彩] 字体:【

  通道发现赤皮青冈树群落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粟远和)近日,怀化市林业局和通道侗族自治县林业局森保站的专家,在野外进行科普考察时,在通道溪口镇坪头村暮冲组发现一处珍贵的赤皮青冈树群落。怀化市林业局野保科科长黄东旭介绍,赤皮青冈在我省其他地区一处最多生长两三株,几十株共生的情况实属罕见。

  赤皮青冈属常绿乔木,是一种速生树种,其纹理直,质坚重,强韧有弹性,为优良硬木之一,分布于浙江、福建、台湾、广东、湖南、贵州等地。目前,在其所有生长区域仅留有少量古木大树,人工造林很少,有绝种的危险。这次发现的赤皮青冈树群落共有39株,其中胸径1米以上的有9株,最大一株胸径1.55米,分布生长在暮冲组20余亩山林里。据当地一位长者介绍,几株大的赤皮青冈树龄有400多年,小的也有2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