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资兴着力打造"治安绿洲"刑事发案下降38.72%
2013-08-16 23:36: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谢古 夏龙华]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谢古 夏龙华)“今年我们加大了对盗抢犯罪的打击与综合整治力度,得到广大群众认可。上半年,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了38.72%。”近日,资兴市公安局局长吴兴国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今年上半年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中,资兴市打击盗窃抢劫犯罪工作获群众好评,群众评价排名居全省第一。

  今年来,资兴市针对盗抢类侵财案件频发问题,提出“发案下降30%”目标,着力打造“治安绿洲”。该市从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入手,由市公安局实施公安民警联系群众、联系企业、联系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复杂场所、案件高发地段)“三联工程”,推动以网络、网格、网点治安防范为主的“三网建设”。同时,有针对性地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车巡、步巡工作,扎实开展中心城区大巡防行动,并在进出城的罗围、瓦家坳、资五路口等处新建6大卡口,完成了城区电子监控系统建设,还聘请全市出租车司机担任治安信息员,为治安防控布下“顺风耳,千里眼”。

  资兴市还以“打团伙、破大案、抓整治、促防范”为主线,积极开展打黑除恶、打盗抢保民安、扫毒害保平安等专项行动。市公安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各股所室队抽调人员60名,组建了打击盗抢机动车、打击入室盗窃、打击街头两抢、打击封建迷信诈骗4个专案组,分战区开展工作,每日调度。已先后破获各类侵财案件72起,打掉侵财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