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九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启动
2013-08-16 23:31: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光华 蒋睿]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蒋睿)8月16日,湘潭九华经开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动。53个自行车租赁站点,1100辆公共自行车自此“服役”,标志着九华“最后1公里”出行盲区化解。

  2012年初,九华经开区《关于尽快在湘潭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的建议案 》出台。经过一年多筹备,智能化的租赁站点、绿白相间的公共自行车相继亮相于九华区域内的社区、企业、学校、商业区等人流聚集的主要地段。根据规定,该区内居民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客服站点办理使用卡,缴纳200元保证金和100元充值费,就可享受公共自行车的便捷服务。从此,这里的居民下了公交车,就可骑上租赁的自行车回家。还可用自行车当作锻炼身体的工具。

  这天启动的只是第一期工程。负责营运管理该工程的湘潭九华佳德兴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郑重承诺:他们将完善网点布局,争取在今后5年内,再建设260个站点,投入自行车5000辆,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覆盖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