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东县委书记程少平推销“黄贡椒”
2013-08-16 23:27: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谭珍利 周巍] [责编:彭彭] 字体:【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谭珍利 周巍)入秋后,被誉为衡东土菜精髓的三樟黄贡椒开始采摘。8月14日,江西、广东、湖北及省内各地客商云集衡东县三樟乡,收购黄贡椒。衡东县委书记程少平来到销售现场,向客商们推介黄贡椒。

  衡东是目前全国唯一挂牌的“中国土菜名县”。三樟黄贡椒是衡东土菜重要原料之一,色泽明亮、辣中带甜,受到省内外客商青睐。 客商得知县委书记当黄贡椒推销员,纷纷增加采购量。程少平高兴地对客商说:“衡东黄贡椒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我们希望与大家更全面地合作。”

  近几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加大力度扶持黄贡椒产业,帮助建立黄贡椒专业技术合作社,在产、供、销上提供一条龙服务。县级领导乐当黄贡椒宣传员、推销员,分赴全国各地,与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联系、开展合作。县里还扶持黄贡椒加工企业由初加工向深加工、精加工发展,创立自己的品牌。目前,三樟黄贡椒等商标正在申请注册中。 衡东黄贡椒种植面积有5万多亩。椒农反映,单亩收益是水稻5倍以上。“我们要用黄贡椒打开更多地方的市场,增加椒农收入。”程少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