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最美乡村” 宁乡关山村开村迎客
2013-08-15 23:26: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聂廷芳]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最美乡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

  关山村开村迎客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聂廷芳)8月15日,蓝天漂浮片片白云,山风送来阵阵凉爽,“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关山村开村迎客。

  “灰汤好,沩山好,关山更好!”“关山是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又有人文景观,很适合自行车旅游、自驾游、家庭旅游。”“乡村古镇,古朴民居,湖光山色,花果飘香,好做影视基地”……来自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娄底市国藩旅行社等52家旅行社的代表,对关山景观赞不绝口,连称“震撼”。

  关山村位于宁乡县金洲镇,距省会长沙仅25分钟车程。浪漫乡村、诗意田园的关山,“藏娇”大都市卧榻之侧,早已名声在外,探奇猎艳者每月逾3万人次。农家乐老板向霞光告诉记者,他的家庭餐馆,接待了新加坡、美国、印尼、印度等16个国家的客人,双休日高挂“客满”牌,年利润达20万元。

  宁乡县副县长、关山镇党委书记刘俊武介绍说,关山景区面积5.94平方公里,坐拥10多个山头、2座水库、30多口山塘;四季鸣鸟,林木茂盛,空气中负氧离子多,水源涵养充足,今年大旱塘库水位正常,有生态旅游的先天优势。2007年启动景区建设,前后投入超1.6亿元,新建、修缮古镇、古民居、青年湖、乡村变迁展览馆、十坊五福文化村、民俗文化体验馆、四季果园、千亩葡萄园、开心农场、生态特产园、八曲河湿地公园等景观,正在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山村已囊括“湖南最美乡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湖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南农业旅游示范点”、“湖南果园农家乐示范记得”等称号。